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滨“晨光跑”火热开跑

http://www.mwnews.cn  2016-10-23 12:49: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林沁馨 文/图)10月23日上午,以“每天运动一小时 健康生活一辈子”为主题江滨晨光跑活动在东江滨火热开跑,1000多名跑步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上8时,参加活动的跑友们陆陆续续地抵达现场开始签到、领取赛事包。等待领取赛事包之余,不少跑友在现场交起朋友,拍起了合照。在赛前登记时,马尾结伴行户外俱乐部的赵明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我们团队来了20多人。和朋友一起参加活动,既能在江滨东大道的赛道上尽情欣赏沿线风光,又能健康锻炼,收获快乐。”

  记者在现场看到,跑者队伍中,既有成群结伴的年轻人,也有一家多口温馨登场。上午9时,热情的开场舞拉开了比赛的帷幕,跑友们在专业教练带领下,跳起热身操,进行比赛前的热身运动。发令枪声一响,领跑的猩猩、恐龙等充气玩偶与选手们整装待发,活力满满地开启了这场“晨光跑”。

  据了解,本次“晨光跑”活动由区团委和新浪福建共同主办,起点和终点均设在东江滨,全程4.5公里,活动采用电子打卡计时。出发前,每个选手发一个打卡计时器,按照规定路程逐一打卡、完成挑战。活动时间为120分钟,按照规定出发并完成打卡返回终点者均能获得完赛奖牌。为防止出现意外情况,活动现场还准备了救护车随时待命。

  在围观群众的加油声中,跑友们一个个拼尽全力,向终点跑去。来自华映光电的肖祖锋收获了此次活动的第一名,他告诉记者:“平时,我就热爱跑步这项运动,跑步锻炼身体一年了。今天是和公司的同事组团来参加比赛,跑步会上瘾,虽然刚开始会累,但是坚持下去会越跑越舒服。

  上午11时左右,伴随着跑友们陆续抵达终点,江滨晨光跑活动接近尾声,完美收官。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响应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同时助推广大青年健身,为“百日攻坚”呐喊助威。通过领略活动的别样乐趣,让参赛选手享受过程,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