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全面完成市级百日攻坚征迁交地任务

http://www.mwnews.cn  2016-11-24 11:52: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江超云)11月24日凌晨的琅岐镇,万籁俱寂,琅岐雁行江主干道工程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内依然灯火通明。经过奋力攻坚,征迁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在23日全面完成了征迁任务,但他们顾不上放松和庆祝,仍然“扎”在材料中,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

  琅岐雁行江主干道项目为市百日攻坚项目之一,需在12月底前完成签约110户、25000平方米的征迁任务。23日当天,指挥部签约38户,累计签约124户,征收面积达29460.33平方米,超过了此前定下的目标,目前该工程全面进入建设阶段。至此,马尾区率先全面完成市级百日攻坚所有征迁交地任务。

  作为马尾区最后一个启动房屋征迁工作的市级百日攻坚征迁项目,雁行江主干道项目房屋征收的宣传期和正式签约期只有1个月。加上琅岐岛上侨乡众多,面对大量的空巢老人和幼龄儿童,指挥部工作人员可谓“殚精竭虑”。琅岐经济区征迁指挥部负责人林辉坦言,征迁工作伊始,速度缓慢。然而,事情发生了反转,在17日到23日之间,签约户数从14户猛增到124户。

  “这‘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反映出工作人员与村民从生疏到熟稔的变化,是工作人员靠诚意取得的成果!”林辉回忆起一个细节,年过七旬的江奶奶和老伴住在琅岐镇上,孩子们都在国外。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时,老奶奶谈及自己患有眼疾却因前往市区医院的路途遥远,不得已搁置看病。得知此事,工作人员开着自家车带着江奶奶往返市区医院看病。在老人得到治疗后还时常上门看望,并在闲暇时间给两位老人讲解政策。连日来的诚意让老人家打消了顾虑,顺利签约。

  琅岐雁行江主干道项目是我区百日攻坚征迁工作的一个缩影,项目征迁中,对于部分群众由于对征迁政策不了解,还在观望,项目负责人主动对接,服务做到位,让涉迁户了解政策,吃下“定心丸”;对在政策范围内的年迈、生活困难的征迁户尽力予以帮助,实现暖心征迁;同时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报纸等方式宣传拆迁政策。

  明确责任也是征迁工作一大特点。我区把百日攻坚行动项目清单逐一下发至各职能部门和各镇街,清楚地列出项目推进的重难点、目标和完成时间,指向清晰,责任明确,以此“无缝对接”全面加快项目进度。“可以说百日攻坚很好的展示了我区干部的精神干劲,放弃休息日,对攻坚过程中发现疑难问题想方设法及时解决,比如行动开展以来,马尾镇啃下了一块块历史遗留的征迁‘硬骨头’,青洲棚户区改造项目创下的‘青洲速度’......亮点很多,成效很好。”区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说道,此外,攻坚各部门的紧密配合,区政府对百日攻坚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多次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明确,消除征迁项目的后顾之忧,助推攻坚项目进展。

  记者了解到,我区列入市级百日攻坚行动项目25项,其中建设项目17项,截止11月15日完成投资46.6亿元,其中有6项已提前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占计划的93.5%,超序时进度23.5个百分点;计划开工5项,截止11月15日已实际开工5项,开工率100%,已提前完成全年开工任务;计划竣工2项,已竣工2项,竣工率100%;征迁项目8项,截止11月8日已完成全年交地任务,截止11月23日已完成拆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