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消防宣传进小区,防火知识记心间

——马尾区消防大队举办福州自贸区“消防安全行”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11-23 21:52:3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着火啦!救命啊!快跑!” 11月23日下午, 名城中心小区内珠宝楼二层冒着滚滚浓烟,消防队员们接到报警后接管现场,迅速进行灭火,并利用登高平台消防车将被困人员救出……这不是一场火灾,而是区消防大队联合名城广场开展的自贸区消防安全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消防宣传暨名城中心消防技能演示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有奖互动问答、消防实战演练、灭火器油盆灭火、射水打靶等环节。名城物业中心管理人员及商户100余人参加活动。

  “发生火灾后我们要怎么逃生自救呢?面对浓烟滚滚的火灾现场,那些逃生方式是可取的呢?主持人的话音刚落,许多物管人员都争先恐后地回答。在有奖互动问答环节,大家欢声笑语不断,处处洋溢着快乐轻松的气氛……随后,消防官兵还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油盆灭火,“我要试一下,我先来!”群众和物业人员踊跃体验,在实践中快速掌握灭火技能。在水枪射水打靶环节,微型消防站队员利用室内消火栓射水打靶,检查了日常训练成效。最后,消防官兵还与物业人员一起向群众和沿街商户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

  名成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告诉记者:“我们名成圆物业,在11月份的消防安全活动月当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消防通道排查、备设施检修维护、员工安全知识培训、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等,这一系列活动开展,旨在全面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素质,一旦发生火灾。我们能够迅速有效的组织扑救,把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我们物业的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