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派出所重拳出击摧毁一电动车盗窃团伙

http://www.mwnews.cn  2016-11-23 16:42: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通讯员 魏名鹏)“没想到你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帮我找回了助力车,感谢你们,太谢谢了,警察不愧是我们的保护伞!”11月22日下午,在听到民警打电话通知被盗群众小刘来所里领取他的助力车时,小刘激动的表示。

  时间退回当天上午10时许,马尾区公安局罗星派出所民警郭文武在巡查中发现在马尾师大二附中后门处路边停放的三辆助力车疑似之前群众报警被盗的助力车。民警立即将相关情况向所里汇报。副所长王冰峰高马上带领多名民警赶到现场,确认3辆车系被盗车辆,遂安排所民警在附近预伏守候并对附近小区进行了摸排,调取周边的监控视频,最后锁定了一批作案嫌疑人。民警们来不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当天下午15时许,经过周密部署,民警抓获了3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

  经询问,三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盗窃助力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次行动,成功摧毁了一盗窃电动车团伙,并追讨回赃车3辆,且距离发现疑似被盗电动车那会仅仅相隔3个小时,罗星派出所摧毁电动车盗窃团伙的闪电速度也获得了群众的大加赞赏。

  据了解,今年自福州市公安局开展“烈焰专项行动”以来,罗星派出所成立了防盗专案小组,在每个社区新安装10个以上视频监控探头,组建一支10人以上治安志愿者队伍,在易发盗窃地段建立治保小组,建章建制,进一步强化夜间巡逻。在强化巡防的基础上,派出所强化对社区流动人口、重点人员管理,对居民家中门窗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鼓励居民安装视频监控,加强对中小旅馆、网吧、废品回收站、二手车市场管理,加强对技术手段犯罪的防范,同时要求每个社区进出口和重要通道都悬挂宣传标语,以进一步提升社区安全防范水平和能力。截止10月份,罗星派出所共捉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16名,缴获赃车31辆,为辖区内的群众挽回财产损失10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