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委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6-11-29 09:22: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11月29日,受区委书记赵学峰委托,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政府代区长陈曾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委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并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区委领导游昕、倪晓嵘、赵洵、张林、刘宇、郑是平、苏建、刘晓东、林全出席会议。沈甦、吴友习、李利民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党代会时机关键、意义深远,事关今后一个时期福建加快发展。尤书记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为我们描绘了“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宏伟蓝图,是引领福建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区上下一定要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采取有效举措,有计划、分层次、多形式抓好传达学习贯彻,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作出的报告“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马尾科学发展、跨越赶超。

  陈曾勇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一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物联网产业,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力促传统产业技改提升,推动科立视二期等一批项目改造升级,努力把开发区建成福州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先导区;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优二进三”步伐,大力发展特色高优农业,打造具有马尾特色的农业品牌。二要融入福州新区建设。要完善规划,突出马尾“山”“水”特色,挖掘船政文化内涵,加快推进“多规合一”,统筹规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合理布局。整合快安片区104国道以北千亩低效闲置用地,围绕物联网、产业基金,引进和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完善基础配套,以项目建设为带动,加快马尾大桥、东部快速通道、福马路拓宽改线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在福州新区建设中走前头、作示范;要加快绿色马尾建设,围绕闽江生态廊道建设,大力整合104国道以北山地资源,推进茶洋山、白眉水库周边等低丘缓坡区域连片开发,着力打造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率先在全市建成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三要加快建设“海丝”桥头堡。要主动融入“海上福州”建设,建立领导小组,逐项明确区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倒排工期,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文交流,推动东盟海交所设立海外交易分中心,打造中国—东盟远洋渔业合作枢纽。四要推进自贸区建设。要加快海关监管信息化平台、国检信息化平台、跨境电商监管平台建设,着力推动投资贸易便利化,力争每年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举措。五要注重民生保障。加快补齐教育、医疗、公交等民生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构建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鼓励民间资本投入养老服务领域,加快社会福利中心建设。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普惠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陈曾勇强调,要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力以赴确保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要逐项对照目标找差距,倒计时安排工作计划,做好扫尾和总结工作,为明年攻坚行动做好准备;全区上下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守土意识,落实属地责任,以防控风险、服务发展为主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重点围绕年初确定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认真进行“回头看”,既保进度又保质量,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为群众营造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要全力以赴做好人大、政府、政协的换届工作,要把这项工作安排好,确保按期推进、顺利完成;要全力以赴谋划明年的工作,结合“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根据省、市党代会的要求,,提出科学目标任务,提出具有特色、富有创新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