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大会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6-12-24 11:48:2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12月24日,纪念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大会在福建会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群英,副省长李红,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陈向先,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尤猛军,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福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何静彦出席会议。马尾区区委书记赵学峰,区领导刘晓东参加会议。

  高翔指出,福建船政的历史,是一部爱国救亡的历史,是一部改革创新的历史,是一部开放包容的历史。福建船政奏响了中国人觉醒图强的序曲,开启了追求科学、探求真理的新思维,为近代中国社会注入了新的活力,促进了近代中国社会的转型,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和对外开放。宣传船政文化、弘扬船政精神,就要热爱祖国、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就要崇尚科学、鼓励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增创发展新优势;就要增进交流、扩大共识,在服务祖国统一大业中展现更大作为。

  高翔强调,福建船政孕育的船政文化、船政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瑰宝。我们要进一步开发好、利用好船政文化,宣传好、传承好船政精神,引导全省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创新创业、奋发有为,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纪念大会由政协福建省委员会主办,各界人士约300人参加大会,省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船政文化研究学者、船政人士后裔、驻闽部队等代表在会上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