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17-01-03 13:44: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人大报道组)1月3日上午,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马江剧院隆重开幕。应出席会议代表159名,实到15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赵学峰、陈曾勇、沈甦、李利民、游昕、赵洵、刘宇、吴强、王峪、林桂英、黄少杰、羊福明、孙姺、张俊峰、陈爱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吴友习、张林、倪晓嵘、郑是平、伍南腾、苏建、刘晓东、林全,离退休领导洪星光、范公榕,区法院代院长林彤、区检察院代检察长丁璇等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听取了代区长陈曾勇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情况报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发给了与会代表。  区政府报告详细报告了我区2016年的各项具体工作及成效,简明阐述了我区2016年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速重点项目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配套、加快自贸区发展、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成果。报告同时提出了我区今后五年工作总的要求: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为目标,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以增进民生福祉为目的,着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为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全体区人大代表在听取区政府工作情况报告后,进行了分组审议。代表们表示,过去的五年是经济快速发展、城市环境发生巨变的五年,是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城市凝聚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的五年。报告内容详实,令人振奋,既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做了客观全面的总结,又对未来五年发展及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科学全面的安排部署,对推动马尾区经济社会实现更高水平、更优质量、更快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甦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