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热议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17-01-02 18:15: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讯(记者 陈晓静 林沁馨 林颖 郭颖)1月2日上午,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在区委礼堂开幕。下午,出席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在各个分组讨论中发言踊跃,积极建言,认真审议区政协八届常委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叶耀国委员说,整份报告中民生内容摆在突出位置,八届委员参加了多次政协组织的民生调研、视察活动,政协紧紧围绕民生,下苦功夫。特别是谈到的几个措辞,三个措辞体现了政协的工作重心——不断拓宽民主监督的渠道,促进民生改造,增进民生福祉。谈到公共交通,在主席的提案报告中,公共交通是很大民生。关于医疗和教育都是作为整个政协工作的一个重点和亮点。五年工作的总结求真务实,体现了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

  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在肯定八届政协常委工作的同时,也对工作报告中的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甘代雄委员说,整个报告内容详实,对职业中专、职业学校方面的内容涉及还是比较少。社会需要专业性人才,二十四中是我区唯一一所职业中专学校,目前招生难、师资难招。与普通学校的教师相比,职业学校更需要有专业技能以及指导能力的教师。专业学校毕业的学生,不愿意到职专供职,教师地位边缘化,也为教育发展带来一定的不利因素,希望这届委员能更多地关注到职业教育。

  董黎明委员还就委员提案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提案提出前要有充分的时间进行深入调研,否则存在提案很难提到点上,难切合马尾实际的问题,而且也凸显不出我们的亮点和特色。建议今后政协委员提案时进行分组,特别是围绕我们区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专门、专题调研。将提案作为委员履职成果的体现,同时为区里提出一些有利建议意见,供政府决策。如有可能可以组织政协委员出外考察取经,为高质量提案的提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