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跨境电商松绑 激活马尾口岸优势

http://www.mwnews.cn  2017-01-02 18:06:1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郑婷/文 陈晓静/图)“跨境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的外贸业态,显露出蓬勃的发展态势后,更多的海外商品走进马尾港口,马尾的口岸才会活!”当政协委员陈建在1月2日下午政协分组讨论会上抛出“跨境电商的困局”这个话题后,引发了全组的热烈讨论。

  “马尾区作为一个口岸城区,先天条件很好,2015年11月3日福州又成为全国十个跨境电商试点城市之一,但是受旧监管模式的制约,造成福州口岸电商企业少、规模小,商品备案品类少、手续繁琐、成本较高,发展已经远远落后于其他试点城市。”陈建作为福州融达通供应链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对于目前马尾区跨境电商的发展前景忧心忡忡。对此,陈建向记者表示已经协同黄卫民和蔡钦铭两位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关于推进两岸电子商务跨境合作的建议。

  福美加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严辉,在会上深有感触地说道,“我们的产品到了福州,不得不绕到宁波或者深圳过海关,进行异地走货,运营成本增加了。今天早上政协工作报告中提到‘去库存’,如果跨境电商发展起来,不仅仅带动资金、人才,还将实现马尾楼宇的去库存。”

  在会后,严辉深感遗憾地对记者说道,马尾区曾经的优势几乎荡然无存。“在马尾,商品进不来,运营成本增加了,线上销售需要自己建立电商平台。而针对跨境电商,宁波提供一条龙服务,三天就能创办一家跨境电商公司。简单说,在福州开设跨境电商的成本很高。”

  针对众多委员提出的跨境电商当前的困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张林当场决定,“明天就请海关的代表来听取意见,你们将问题具体化,到时进行面对面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