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报到 怀揣民意共话民生

http://www.mwnews.cn  2017-01-02 17:17: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许琳晶  文/图)1月2日下午,参加福州市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的153名人大代表个个神采奕奕,带着全区人民的嘱托,陆续前来大会报到。未来几天,他们将积极建言献策,传递群众心声,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记者在现场入口处看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LED字幕昭示着人大代表的使命。大会延续节俭务实的风格,几块简约的展板提示着参会代表们会议的流程和基本安排。工作人员认真地为每一位参会代表介绍报到程序、发放会议材料,做好会务服务。

  来自琅岐东方学院的连慧白已连续当选两届人大代表,她告诉记者:“去年‘两会’时,我主要关注水利问题,得到了区政府的关注和支持,相关问题也得到了一定解决。今年我会更关注交通方面,希望能够继续得到政府的关心,帮助解决周边群众的出行难题。”

  记者还注意到,本届人大代表中还有一部分是新当选的,这些“年轻代表”脸上写满激动和喜悦。福建达信利工贸有限公司的章敏是一名新代表,他表示:“能来参加这次大会,我感到很高兴、很荣幸,希望能够通过参与人大会议为老百姓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作为新代表,我还要多向老代表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