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行稳致远 开拓创新 助推发展

政协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1-02 10:08: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政协报道组 文/图)勇担新使命,推动新跨越。1月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委礼堂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吴友习、张林、林海鹰、邓文飞、吴永润、卢融、郑水根等在主席台就坐。

  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沈甦、李利民、游昕、倪晓嵘、赵洵、刘宇、郑是平、伍南腾、苏建、刘晓东、林全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祝贺大会召开。

  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区法院代院长、区检察院代检察长,琅岐经济区领导和区政协老领导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

  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0人,实到145人,因病因事请假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受区政协八届常委会委托,八届区政协主席吴友习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吴友习指出,过去的五年是马尾发展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五年,也是政协工作不断开拓进取、健康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个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主动融入、主动服务,为推动马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区政协围绕中心议政建言,主推科学发展新跨越;完善机制规范运作,开辟政治协商新局面;关注民生反映民情,拓宽民主监督新渠道;发挥优势广泛联谊,凝聚和谐发展新力量;明确职责夯实基础,实现自身建设新成效。

  吴友习强调,今后的五年,是马尾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迈向现代化、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九届区政协委员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坚持正确方向,着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服务中心大局,着力推动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关注民生改善,着力促进社会和谐增进百姓福祉;加强协商民主,着力提高协商议政时效;致力增进团结,着力汇聚服务开放发展的合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新一届区政协一定能够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开拓创新,不断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贡献智慧和力量!

  受八届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八届区政协副主席吴永润作八届区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