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147名政协委员今日报到 履职热情高涨

http://www.mwnews.cn  2017-01-01 16:34: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郭颖/文 陈晓静/图)1月1日,新年的钟声敲响,伴着晴好的天气,出席九届一次会议的147名政协委员带着全区各界群众的嘱托与期盼,来到管委会报到处报到。

  下午两点,管委会大厅签到处已是人头攒动,各界委员陆续来到报到处。报到现场依旧沿袭简朴务实的风格,与工作人员礼貌有序、谦和微笑情景相衬的,是委员们有序报到、领取证件材料的身影。委员们提前抵达现场签到,并早早就佩戴好了证件,详细了解本次会议的相关议程。与往年不同,领取完材料的委员们来到了区委礼堂观看《换届纪律宣传片》,宣传片里记录了集中换届中不正之风的各种现象。同时,片中曝光了一些因为违纪被查处的案例。

  在人群中,记者找到了老委员周徐波。对于一年一次的会议,周徐波依然感到兴奋与激动。他告诉记者,委员们在会上提了什么,为百姓做了什么,是政协会议开得好不好的关键所在。今年关注民生问题的周徐波带来了能引起许多小区业主共鸣的提案。“物业管理是大难题,马尾区里有不少新旧小区都存在着没有业委会的情况,有的小区虽然成立了业委会,但在换届选举时却存在着种种问题。因此,我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关注百姓诉求,依法依规指导小区成立业委会。”

  老委员早早备好提案,新委员同样要“发声”。罗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吕秋实是首次当选政协委员。她谦虚地表示,今年“两会”自己是来学习的。“因为我来自基层医疗机构,因此我的目光会聚焦在医疗改革方面。希望百姓的‘看病难、看病挤、看病贵’问题能得到解决。”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委员提案涉及广泛,包括医保、交通、环保、养老、创新等各个方面,件件都和群众生活、城市发展息息相关。随着一份份提案陆续提交,一粒粒希望的种子也在这里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