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第一届“梅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17-01-09 15:06: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林颖 文/图)时值腊月暖冬,正是梅花含苞欲放的季节。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打造旅游品牌和提升区域形象,结合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1月9日上午,第八届“梅开两岸——梅之韵丹青海峡情”艺术展论坛暨马尾区第一届“梅花旅游文化节”开幕仪式,在左营·佐赢海峡两岸文创园举行。

  本届梅花节上,“梅开两岸——走进大师”书画展、“海峡情——台湾陈丽玲”美术专辑首发式相继开幕,游客到船政文化街区还能赏玩梅文化文创产品展,获得书法名家义务写的春联,参与董雅萍剪纸艺术公益课堂,最有意义的是游客可以一己之力参加零元公益拍卖捐助自闭症孩子活动中。

  “这幅是张东健先生的《山水画》、这个是海南的星月菩提、这个是沉香木手镯……现在大家可以出价啦!” 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的群众们叫价声此起彼伏,整个拍卖会吸引了100余位人士到场,场面热闹非凡。来自武夷山的杨雪梅女士以500元价格拍到了《山水画》,她激动地告诉记者:“我自己也是做艺术品的,很喜欢这幅画,今天又是献爱心,感觉很有意义,还有就是今天刚好是梅花节,我呢又叫雪梅,今天又是我的生日,非常的机缘巧合,希望抑郁症儿童们能够快乐,因为他们是祖国的未来。”据统计,本次拍卖会共拍卖商品10件,筹得捐款3465元,筹得的款项将捐助区内3名自闭症儿童。

  据悉,此次活动由菩元集团、福建钜太文旅有限公司、福建省郑发祥美术馆主办,马尾区台办、文体局、旅游局、广电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