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http://www.mwnews.cn  2017-01-09 13:36: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9日,马尾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共有61名镇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镇长林建豪代表镇政府所作的镇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陈庸明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 镇《 2016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 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发给了与会代表。

  镇政府工作报告对马尾镇2016 年和十六届政府工作进行了回顾,详细报告了马尾镇2016年工作和过去五年的成效。阐述了马尾镇着力稳增长调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区域综合实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采取“拔钉子”、 “攻堡垒” 、“清尾巴”、 “化坚冰”等各种措施,全力推进项目提速、交地,民生保障加大,社会事业提升等方面成果。同时提出了新一届政府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全镇生产总值年均增长9.7%左右,提前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的社会生产目标,推动产业升级换代,形成一批有特色、有竞争、有创造力的核心新兴产业,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7%,产业结构调整日趋完善。

  通过抓好五个方面做好2017年政府工作:加快结构调整,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强化改革创新,激发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联动发展,构建富美和谐新马尾;强化民生保障,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探索社会管理新模式。

  会议号召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汇聚全镇智慧和力量,以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完成使命,通过一个个工程的实施、一项项任务的完成、一件件实事的落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 马尾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期两天,期间将选举出马尾镇人大主席、主席团成员,镇长、副镇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