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节前安全集中教育

http://www.mwnews.cn  2017-01-06 17:26: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为做好2017年春节期间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工作,掌控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动态,预防重新违法犯罪,确保辖区平安,2017年1月5日,马尾司法所开展2017年春节前集中教育活动,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会上,司法所与社区矫正人员签订了《社区矫正人员春节期间自律保证书》,要求社区矫正人员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时刻保持手机通讯畅通,严禁聚会期间酒后驾车,远离黄、赌、毒,不酗酒不闹事,不参与违法活动和群体性事件;告诫社区矫正人员在节日期间主动汇报、沟通交流,在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要运用合理、合法的途径来解决,切忌冲动行事,做出违法举动和行为;引导社区矫正人员增强社会、家庭责任感,积极融入社会,自觉接受帮教人、监护人的帮助教育,认真履行社区矫正的权利和义务。

  会议还邀请安居防火教育培训中心的江教官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座中,江教官对常见家庭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火场中易出现的一些逃生误区及紧急处理办法进行了深入的讲授,对灭火器、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同时,通过播放火灾现场的图片、新闻等,用活生生的现实例子和一张张怜惜的照片警醒大家防火、防灾的重要性,强调遇到火灾突发时千万不要慌张失措,并教授大家用正确的方法进行自救和互救,以降低人员和财物的损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