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蓝图的落实靠全区上下共同努力”

http://www.mwnews.cn  2017-01-05 17:01: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赵学峰来到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亭江代表团讨论组,与代表们一同讨论,倾听代表心声。

  讨论中,区人大代表李则彬提出了《关于在亭江地区建立海外华侨创投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议》,他说:“作为全国著名侨乡的亭江镇,海外华侨华人出国经商历史悠久。近十年来,因为华侨华人旅居国外多年,对国内经济环境陌生,各种法律政策不熟悉,加上国内人脉和社会资源匮乏,降低了他们回国创业的动力和信心,也束缚了他们创业和投资的途径;另一方面老一代华侨华人受限于教育水平,已经不适应今非昔比的中国经济环境,大大影响了他们创业投资的成功率,导致亭江地区回国创业的华侨华人少之又少。我建议区政府在亭江中心商业区或工业园区设立海外华侨创投综合服务中心,中心定位为华侨华人创新产业聚集区和海归人才、海外高端人才聚集区,为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发展提供项目对接、签约落地、创业培训、融资保障等全链条服务的高端创新创业平台。”

  赵学峰认真听取了代表的发言,并记下发言要点,不时就相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讨论交流。在听取了李则彬代表的发言后,他微笑着说:“这个代表的提议很好,现在很受关注,我们马尾区也要重视起来,推动华侨回乡投资兴业,关键问题还是投资与项目问题,很多华侨有资金却没有好的项目,市场资金没有出处,区政府总的方向还是支持大家的。”

  讨论中,代表们还围绕村落改造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生态文明等热点问题,结合各自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赵学峰表示:“今天讲的具体问题,区直部门将进一步研究解决。这几年区政府在亭江投入逐年加大,亭江将迎来很好的发展时期,比如东通道的建设就达到了20多亿元,下一步还要加快亭江的发展,今年亭江中心区改造将纳入规划,我对亭江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马尾蓝图的落实要靠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希望各位代表能和区委区政府同心协力推动未来马尾五年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