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积极建言献策 共促琅岐发展

http://www.mwnews.cn  2017-01-05 13:29: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1月3日,琅岐代表团热烈讨论、积极发言,针对马尾区尤其是琅岐的各方面提出了丰富的建议和意见。

  吴尔义代表认为,琅岐镇人口众多,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开通一条琅岐到鼓山下院的公交路线。二是修建一所残疾人教育等特殊性学校,弥补马尾区这方面教育的空白。三是琅岐大开发、大发展,征地时间短、任务重,马尾区可指派征地方面技术性人才,加入琅岐建设的热潮中。四是对于琅岐危房户和紧房户,应给予适当政策倾斜,审批建房申请,解决新建住房无法办理“两证”的问题。五是拓宽琅岐知名度,将“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放在琅岐开展。

  连慧白代表建议,一是琅岐镇仅欣贝幼儿园拥有校车接送,加大其余学校配备校车力度。二是延长琅岐公交车营运时间至晚八点,方便村民和学生出行。

  陈少娟代表建议,一是加快新村部建设工程,解决目前村部拥挤,办公条件差的问题。二是琅岐新医院已建成,应尽早投入使用。

  董须用代表建议,一是琅岐发展大量征用土地,希望上级政府多关注失地农民生存发展问题,解决就业问题。二是增加琅岐岛外公交路线,方便村民出行。

  叶其武代表建议,修建云龙堤坝路灯,消除行人夜间安全隐患。

  陈起长、朱在建、江敬云、欧阳廷坤等代表也积极针对房产证办理、180公交路线乘车费用调整、八一七街整治、云龙村分村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