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政协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http://www.mwnews.cn  2017-01-05 10:29: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政协报道组 文/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5日上午在区委礼堂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吴友习、张林、林海鹰、吴永润、卢融、郑水根、汤大钊、林瑞贵、杨金辉、吴增锦、蔡小娟、陈萍。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沈甦、李利民等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琅岐经济区领导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闭幕大会由区政协主席张林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50人,实到委员14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听取了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区委书记赵学峰在闭幕式上讲话。他强调,今后五年,是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现代化新马尾的关键时期。区第九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吹响了现代化新马尾建设的奋进号角。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切实把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思想认识融入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推进马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来,形成共谋发展、共促跨越的强大合力,让全区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幸福。

  赵学峰要求,新一届政协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发扬民主,广泛汇集智慧力量;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依照章程履行职责,听取政协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新一届区政协要围绕思想建设这个核心,抓住能力建设这个重点,突出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建立健全履行职能的各项制度和程序,丰富民主监督的新形式,探索参政议政的新途径。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主动谋事、积极干事、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政协机关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提高服务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学识丰富、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区直各部门要增强政治协商意识,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加强和政协的工作联系,及时向政协反映工作动态、通报区情社情,努力为广大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营造良好氛围。

  张林说,新一届区政协接过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接力棒,必须不忘初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牢记使命,全面增强能力素质。必须砥砺奋进,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马尾区委的领导下,高举团结之旗,弘扬民主之风,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不负重托,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