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港口经济,需要港城联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1-04 19:29: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郭颖 文/图) 1月4日上午, 在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中,管委会主任、代区长陈曾勇来到工商联、经济联组,与企业家委员们畅谈企业发展与马尾经济蓝图。
    福州融达通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率先抛出关于跨境电商的话题,“我觉得马尾要充分发挥五区叠加的优势,同为跨境电商的试点城市,我们一天才出三千多票,其他的地方一天能达十万多票。差距如此之大主要是早期跨境电商试点城市批的时间比较早,品类多,通关时效快。我建议要进一步提高通关速度,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陈曾勇一边凝神倾听,一边把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地记在本子上。时而仔细询问,时而与委员们交流。他说:“马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枢纽,但现在港口发展却大不如前。企业有怨气,多多少少都是因为沟通不够。为了发展,相关部门要提供便利的服务。口岸单位要创造最优的软环境,打造最便捷的通关口岸,同时还要竖起作风转变的金字招牌。”
  列席讨论的马尾海关副关长陈友武也就通关问题与委员面对面近距离回应:“马尾因海而生,也因海而兴,海关作为参与方非常荣幸。我们现在的业务量在福州关区里占了60%,有7000多家企业在马尾海关进行报关。关于委员们提到大通关的问题,海关确实做了大量工作,为企业服务,但目前跨境电商涉及多个部门,建议设立专门的对接机构。”
  听到陈友武的回应,陈曾勇接过话说:“政府要简政放权,要放手让市场‘走’。自贸区先行先试,自己要有独到之处,马尾口岸做大做强很关键。我们要创新举措,有容错机制,同时企业和部门要齐心协力,港口经济需要港城联动,大家一起来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