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委员多提与民意相符的建议!”

http://www.mwnews.cn  2017-01-04 19:27: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记者 林颖 郭颖 文/图

  1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学峰刚来到会场,立即戴上委员出席证,“戴上出席证立即融入到委员中!”赵学峰说着走进了党派、台侨宗教联组。

  看到书记的到来,大家精神气儿更足,委员黄望、李家胜、吴实勤、林荣、倪焰增和李国清先后提出了宗教、法律、交通、征地补偿、亭江开发等问题。赵学峰一边细细聆听,不时记录下委员发言的要点。

  委员们的建言献策,让赵学峰频频点头,他针对委员们的话题一一回应:“在大家的发言中,可知不少委员在前期做了很多调研,提出的建议与当前的马尾发展的规划十分合拍。公交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大问题,去年,马尾区花大力气和资金来解决公交线路、班次等问题,今年我们还将把发展公共交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区间公交线路,优化公交布局,相信明年的交通环境会有较大的改善。”

  对于委员们关注的城市改造话题,赵学峰说:“委员林荣对于亭江开发建设的思路很好,缺地问题一直是马尾所苦恼的,因此需要提高土地的利用成效。亭江作为侨乡没有像样的中心区,东部快速通道打通后,交通的方便会倒逼亭江中心区域的建成,但开发需要过程和时间,还请委员们耐心期待。”与此同时,赵学峰还给委员们描绘了蓝图:“当前,我们在做的104国道沿线旧屋区改造能彻底改变目前104国道的现状,这条路的建设标准高,拓宽改造包括地下管网、排涝系统、绿化系统,甚至要安装管廊,待道路建成后,还将同步进行沿村的改造。”

  结束了与党派、台侨宗教联组委员们的交流,赵学峰又马上到了科教文卫体联组。

  听罢委员们的发言,赵学峰赞扬了委员们的建议。他说:“停车难逐渐成为‘老大难’,目前福州市正在抓治堵工作,很多地段堵与停车不规范有关,对于于千委员提出的加强停车场的布局、布点,以及开设环形公交的建议,我觉得非常好。”

  赵学峰最后感叹道,政协委员们的思路想法与区委政府同频共振,和我们步调一致,很感谢大家。希望新一届政协能服务委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多提出与民意相符的建议,助推马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