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代表”宋美榕;将闲置小学改造成镇级养老院

http://www.mwnews.cn  2017-01-04 18:31: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李硕)1月4日上午,“新代表”长安村党支部书记宋美榕在亭江代表团提出了《关于建立马尾区亭江镇养老院的建议》。

  “各位代表大家好,长安小学目前闲置,我们希望能够将它改造成一个镇级福利院,实现因地制宜。众所周知,亭江镇是著名侨乡。全镇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和港澳台胞有24600多人,亭江20个村普遍存在青壮年旅居国外或外出务工,只剩下孤寡老人、婴幼儿留守家中。再加上随着近几年陆续有一些达到退休年龄的华侨返乡定居,进一步加剧了本地人口老龄化的现象。”在亭江分组讨论会上,区人大代表宋美榕表达了对亭江镇现今镇级养老机构开办情况的担忧和无奈,与会人员听后纷纷点头表示认可,解决亭江镇人口老龄化问题迫在眉睫。

  宋美榕告诉记者:“我是第一年参加马尾区人民代表大会,在激动之余更有一种使命感,我们村的事,比如这次刚刚完成的村道改造工程等都是在人大会上提出后解决的,如果这次提议成功,将无形中解决亭江镇孤寡老人的情况,让他们享受老有所依。”说到第一次当人大代表的感想,她坚定地告诉记者:“农村需要踏踏实实工作的干部,为老百姓反映实事是最实在的,而我不但要把社情民意反映出来,更要把人大精神带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