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政府答卷,委员评分

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17-01-03 23:40: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陈慧蓉委员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 郭颖 文/图)1月3日上午,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第一次会议在马江剧院召开,区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并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会后,政协委员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为政府工作报告“打分”。

  实验小学邹兢委员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感慨颇深。她说:“我是马尾人,在这片土地上我深切感受到马尾五年来的变化。随着东江滨房地产开发和江滨东大道的园林绿化,东江滨一带已经成为宜居的理想之地。同时,我们也可喜地看到,马尾区委、区政府将地铁引入、成立公交公司、完善公交线路纳入到工作计划篮子里,这是为谋生谋福祉,造福马尾百姓的好事。”

  海峡时报副总编于千委员说:“从数字看马尾民生的发展,政府在民生方面交出了一张满意的答卷,我非常感动。2016年,又是大规模的征迁,但老百姓看的不是拆多少,而是建多少,建的好不好。我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看到,儒江苑提前完工,儒江外垱的居民可以住进新家了。可喜的是,马尾区在建安置房时邀请拆迁群众组成监督团监督房子质量,还提出了要像建商品房一样建安置房,令人可喜。”

  团区委副书记陈元和委员用了一个动词概括政府工作报告——“快”!他说:“政府工作可以用快来形容,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青洲棚户区改造工程提前45天完成百日攻坚任务。政府工作在加快,我也对今后五年工作充满期待。作为一个委员,我期望政府能在民生方面多投入,提升群众幸福感。在此我也提点建议,我区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还需要再加快速度,在多区叠加的历史时期下,应加大力量呼吁地铁二号线延伸至马尾。公共出行的不便是造成人才难留住的一个大困境,加大公共交通投入也可以缓解公车改革后的一些问题,提升办事效率、增加群众幸福感。”

  “政府工作报告很详细、很具体,也很精炼。”在肯定政府工作的同时,胡丹艳委员深有感触的说道:“几年来,政府在提升我区公共医疗方面,尤其是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下了很大的力气,如在马江医院的管理、运营方面的推进,提升了马江医院的口碑。希望政府今后能继续加大医疗的投入,尤其是基层社区医院建设,加大社区医院医疗设施投入,提升社区医院的医疗技能、服务水平,真正实现百姓平时看病在基层社区医院,避免前往市级、省级医院奔波治病的麻烦,减少医疗资源浪费的问题。”

  来自区档案局的陈慧蓉委员自豪地说:“从政府的工作报告中看到我区的交通、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正在逐步跟进,作为一个马尾人我感觉自己越来越爱马尾。不过我还是想提一个建议,原本我区停车位就很紧张,对于大部分上班族来说停车是一个大难题。我发现建星路、沿山路的僵尸车长期停靠,无人使用、布满灰尘,有的甚至是报废车辆,但都占着车位,希望政府可以留意到道路上的长期‘霸占’车位的僵尸车,组织相关部门更好地管理僵尸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