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叶华尧:“我是来反映琅岐农民企业家的‘心声’”

http://www.mwnews.cn  2017-01-03 18:45: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张薇

  1月3日,在琅岐代表团讨论环节,区人大代表、琅岐榕升农庄主任叶华尧正认真倾听各位代表的发言。这是叶华尧第二届担任区人大代表,他也是琅岐镇代表团里唯一一个从事农业企业的人大代表。“可以说,我代表着琅岐全部农民企业家‘心声’。”叶华尧激动地对记者说道。

  2005年,当时还在福州工作的叶华尧看到家乡不少农田抛荒,便承包下来,打算搞些特色种养项目。没想到当时的一个想法,到如今一年四季,农庄水果供不应求,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发展的越来越好。“每到产果时节,所有水果不出农庄就能销售一空,常常是因为采摘订购的人太多,老顾客来了却拿不出货,我甚至要出门‘躲一躲’。”叶华尧说,“特别是双休日,不仅我的农庄门口车来车往,所有农庄都是人声鼎沸,慕名而来采摘水果。”

  “琅岐岛的定位为国际生态旅游岛,它的特点就在于农产品,进而将转化成独具特色的休闲游、乡村体验游资源,这是旅游的一大特色,可见农业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叶华尧说道,“我是琅岐代表团里唯一一个从事农业企业工作的,我代表着琅岐全体农民企业家。开会之前,我也征求了他们的意见,他们希望政府能加大对农业方面的投入,并给予政策方面的补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