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让马尾成为一张留人的“名片”

http://www.mwnews.cn  2017-01-03 18:33: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郑婷 文/图)1月3日,在区政协“工商联、经济组”的讨论中,政协委员陈必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政府报告中有关教育等民生方面卓有成效,但‘健身休闲业’等体育方面是缺失的。国务院针对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以促进体育消费,相继发布了46、77号两份指导性文件,可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重要性。”

  陈必德委员讲到慷慨激昂之处甚至脱下外套,拿着政府工作报告被请上主席台发言的他说道,“我希望旅游规划设计一定要超前!琅岐岛被定位成国际旅游岛,应体现其国际性,曾经作为北大清华赛艇赛比赛场地的琅岐岛,是否还能重新引进国际化赛事,使其成为一个国际招牌、琅岐名片!中国举重福建马江基地暨国际举重联合会培训中心作为唯一一家世界级体育机构落户马尾,这样显赫的招牌要充分利用,‘举重’也可以成为一张马尾名片,将人留在马尾!”

  “将人留在马尾”这句话,不仅陈必德委员在说,陈英委员也在说。如何让马尾不再是一个中转站,增加吸引力再转化成旅游关注点,这是陈英委员提出的意见:“首先打出台湾名片,这需要政策支持,争取游客到马尾旅游就可以在马尾落地签证到台湾马祖,‘签证便利’就可以吸引游人前来。其次,打造精品短期旅游路线,营造浓郁的船政旅游氛围,让游客不再是逛逛就走,而是住在马尾,留在琅岐吃喝玩乐。”

  工商联主席王国盛在会上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委员们的热烈鼓掌,“要想将马尾船政文化做起来,就要把它当成产业在做,可以探讨委托企业经营,不要让船政文化变成接待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