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交通烦恼”不扰人 交通局给委员吃“定心丸”

http://www.mwnews.cn  2017-01-03 17:52: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叶耀国

陈龙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环区交通很关键,原本马尾区有环区面的,后来因为客观原因取消后,‘面的时代’的结束却开启了‘摩的时代’,这变相反映出马尾环区交通不便捷。”在区政协“科教文卫体联组”的讨论中,马尾实验小学校长叶耀国提出了“环区公交问题”,提议的提出得到了现场委员们的认同。

  叶耀国举例说:“从罗星塔景区到马尾造船厂没有方便的公交可坐,环区公交什么时候可以纳入路网建设中去?”说起“交通烦恼”,琅岐金砂中学校长陈龙海也有苦水:“目前琅岐公交只有180路公交车,有时候等一趟需要20分钟,这对上班族来说很不方便,如果能增加线路,开车的人少了,堵车现象也会减少。”

  听到委员的烦恼和提议,列席会议的马尾区交通局副局长林希拿出了一颗“定心丸”。“马尾区公交在2012年以来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区里拥有20条公交线路,254辆公交车,25座便民自行车站点与公交车站实现有效互补对接。”

  林希说,区交通局已经初步制定了2017年公共交通发展建设方案。“今年我们将打造更加便捷的公共交通系统,不仅增加37、73、137、139、140、178等线路的车辆数量,延长公交线路运行时间,还将新增在区内增加4条公交线路,这就是委员们提出的环区公交!”林希一一列出增加的公交线路,“第一条是快安公交站至福州港马尾客运站,第二条为魁岐佳园至马尾青州公交总站,第三条是外贸学院至马尾图书馆,第四条是外贸学院至长安工业区凌力集团。与此同时,我们还将争取在今年开通琅岐至鼓山下院线路,方便岛内群众直达福州。”

  列席部门有对策,委员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林希的话音刚落,现场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