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书记向代表“建言”:希望关检单位为马尾争取更大的政策优势

http://www.mwnews.cn  2017-01-03 15:02: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王彦/文 陈晓静/图

  “我是这届的新代表,对于马尾港,我有话要说。”1月3日,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马尾办事处主任黄见超是本届人大新当选的代表,长期从事口岸查验工作的他对马尾港的发展寄予极大的期望,“马尾港近年来处于饱和状态,实际上发展却止步不前,周边交通拥堵,港内场地局限,再加上江阴港的分流,千年老港竞争力逐年下降。”

  黄见超认为,一个港口发展是整体配套发展的结果,港口的蓬勃会带来资金流、人流、物流等。鉴于此,除了海关、国检等直接关系部门,有关乡镇、街道等都应该更加重视港口的建设,与关口、检验单位多一些联动。

  听了黄见超的建言,在现场参与讨论的区委书记赵学峰作了答复。赵学峰说:“刚才这位代表的发言非常好。马尾港今后往什么方向发展?这也是我们政府不断在考虑的问题。从长远来看,马尾港未来要往旅游、休闲等功能侧重。这是由于马尾城区腹地有限,对未来港口发展有一定的局限。此外,省市对港区的定位也有一定的考量。接下来,我们会根据代表的建议作进一步的规划。”

  作完答复,赵学峰并没有停止发言,他把话锋一转,反过来向黄见超提出了“建言”:“在政府不断思考的同时,我们也希望关检单位能开放思路,为马尾争取更大的政策优势,提升马尾的竞争力。”赵学峰说道,“ 目前马尾面临发展的良好机遇,区委区政府为此做了很多努力,但光靠区直、镇街部门是不够的,区内还有许多中央、省、市管理部门,这些部门的作为同样影响着马尾的发展。希望我们能共同努力,开拓思路,多为马尾争取好的政策,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