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代表建言:政府购买服务 完善校园夜间医疗

http://www.mwnews.cn  2017-01-03 17:44:0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月3日上午,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亭江镇代表团的人大代表们经过会前多方调查了解,在会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解决寄宿制学校夜间无校医值班等与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议案和建议。

  近年来,随着健康教学理念的深入,普通高中和开发区职专寄宿生的增多,需要寄宿制学校在寄宿生宿舍区建设医务室,并建立健全校医夜间值班度。 “上个月有一个住宿生在傍晚手部受伤,看着孩子的血在一滴一滴的流,却因为晚上找不到校医及时止血,在场的老师们都特别着急,希望政府和相关部门领导对校园公共卫生安全能够进一步重视,让学校的卫生安全工作日臻完善,为学生家长守住“安全第一道防线”。区人大代表、亭江中学校长助理詹春燕在建言中说道。作为一名已有3年履职“资历”的人大代表,詹春燕很珍惜每一次为老百姓“代言”的机会,她还提交了一份《关于解决寄宿制学校夜间无校医值班问题的议案》,其中包括按照学生人数600∶1的比例给所有中小学校配齐专职卫生技术人员,并作为专项编制;政府安排资金向医院或卫生院购买医疗服务的形式,由医院或卫生院委派医务人员住校提供夜间医疗服务及加强学校医务人员的培训等关乎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工作的建议。

  区人大代表、教育局局长曹竑对议案表示了共鸣,她说:“学校是青少年除了在家之外停留时间最长的场所,寄宿制学校医务室建设事关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对校园公共卫生安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目前没有多余的校医编制,建议政府从应急角度出发购买服务,可以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合作,建议政府购买,进行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