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代表建言:提升城市品质 让马尾留得住人

http://www.mwnews.cn  2017-01-03 19:37: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上德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宝珠发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张薇 许琳晶/文 陈晓静/图)五年时光倏忽而逝,但马尾各项事业一点一滴的进步却被代表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1月3日的马尾镇讨论组会场上,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马尾五年来取得的长足进步,同时也对马尾城市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让大家“乐业”,更要“宜居”,让马尾留得住人。

  今年33岁的马尾镇凯隆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居委会主任任继昂今年刚刚当选代表,为了准备这次会议的意见,他提前了解周边群众的切身需求并认真做了调查,提出了《关于加强东方名城周边交通堵塞及乱摆摊现象整治的建议》。

  采访中,他向记者分析了儒江西路乱停车现象的原因。他指出,靠儒江西路沿线以“五郡”(蓝、康、华、香、美)的入住率最高,五郡的户数为4144户,目前常住人口为8000多人,而配套的地下车位仅1211,比例只有1:0.29。同时,本社区为高档新型小区,人车分离的管理模式让买不到车位的业主无处停车,只能将车子停在儒将西路两侧及社区内凯隆巷,为群众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

  “停车难”不仅让社区感到无奈,上德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宝珠表示了共鸣,她说,“村里的外来务工人员居多,大家纷纷买了车,可是村里却没有那么多地方给他们停车。东江滨公园确实美,百姓们都想去,可是江滨路上却没有停车场,大家出行十分麻烦。希望政府接下来能多建停车场,解决基础配套的问题。”

  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冯明竹作为企业家代表表示,“我们企业负责解决研发、生产难题,也希望政府能够帮助解决我们员工的文娱社会生活需求。”他指出,“虽然企业提供了员工食堂也建设了集体宿舍,但现在的员工以90后为主,技术型为主,他们更希望有自己的个性化空间,而不是住在企业标准化的集体宿舍中,希望政府能够有相应的公租房或廉租房,让外来员工在工作起步阶段就能安居。”

  商业网点的完善、配套生活设施规划……冯明竹盼望着员工不仅在马尾工作,更在马尾扎根,能够更深入地生活在马尾,感受马尾日新月异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