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代表建言:要加大青少年法制宣传

http://www.mwnews.cn  2017-01-05 13:48: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1月4日,区人大代表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在琅岐代表团,各位代表围绕法制工作进行了激烈讨论。

  “‘两院’的工作报告有很大提高,在保障民生、司法公正等方面都有新提升。但当前针对犯罪的青少年,法院和检察院是否可以以法制宣传进校园形式,增加法制教育,强化基础法律知识培训,提升他们的基本法制意识,为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打好基础。”琅岐镇劳丰村党支部委员陈少娟说道。

  而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教务处副科长连白慧谈起青少年教育时说道:“法院在加强法制宣传,营造良好法制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应该多关注青少年犯罪的问题,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