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17-01-05 13:38: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1月3日,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开幕。期间,各人大代表认真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

  罗星街道代表团林祥霖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工作总结到位,政府在促进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成效。同时,他也建议,要完善排洪系统,排除2016年因台风引起山体滑坡的安全隐患;要建立立体停车场,消除沿山东路道路两旁车辆乱停放现象。

  琅岐镇代表团朱冬柱代表认为三份报告主题鲜明,计划齐全,服务大局,关注民生。建议:一是为方便村民出行、学生上下学,将金砂-龙台-凤窝路面重新修缮。二是将龙台驸马墓、凤窝金牌山炮台群、海屿妈祖庙等历史文物遗迹列入区级以上文物保护。三是增加村级办公经费资金。四是增设琅岐公立幼儿园、小学,进一步增强琅岐教育力度。

  马尾镇代表团林翔代表说,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全区工作总结回顾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在肯定过往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新一届政府的努力方向和2017年的工作意见,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深刻体现了马尾区经济实力稳中求进、建设宜居宜业城市环境、发展活力持续增强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