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公众留言看“两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1-06 11:56: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陈颖彬)为期五天的“两会”在今天圆满落下帷幕,“庙堂之上”代表、委员们为马尾跨越发展建言献策,而在“马尾的事儿”微信公众号里,有一群热心的马尾市民也纷纷表达着夙愿,“公众留言看‘两会’”成为此次“两会”的亮点。

  “两会”期间,公众号一共收到了34条留言,其中地铁话题留言9条,公交、教育、医疗话题7条,家乡建设话题4条,为政府工作点赞的3条。为此,记者在公众留言中梳理了公众关注前四名的话题,这些是否也是你们关注的话题呢?

  【话题热度第一名】地铁

  1月2日,马尾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刚刚拉开序幕,网友们便把目光聚焦在地铁是否延伸到马尾这一话题上。

  网友“花木兰”留言道:希望马尾越来越好,地铁快点通到马尾!

  网友“妞妞babi”感叹:“争取修地铁啊,去福州的公交挤都挤不上去,回来也难,去看病、去公园都好麻烦,修地铁!修地铁!修地铁!”

  网友“陈玉华”说:“……修地铁,政府要给力争取。目前,地铁老总说,马尾地铁为纳入规划,言外之意还没修的远景计划!”

  【话题热度第二名】民生事业

  在本届“两会”上,区委书记赵学峰和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分别去到各个代表团和政协讨论组,在听取代表、委员的建议意见中,民生话题一直是热点。在公众留言中,网友们也在为民生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网友“白羽火”说:马尾的区域教育要公平化,全区范围内的公交要跟上,全区优质学校要实行公平均等教育,不可因为位置远近划片影响教育公平,教育公平最重要,其他都是之后的事!

  网友“云海”建议:要引进2-3家三甲知名大型医院,切实解决马尾人民看病难的问题!同时,要引进2-3家一流著名中学建立分校,方便马尾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名校!

  网友“高头李脚长耳朵”用一首打油诗建言:公交增加,时间延长。群众满意,社会安定。幸福指数,提高一档。

  【话题热度第三名】家乡建设

  在翻看每天的“两会”新闻时,网友们不忘为家乡建设提出建议和意见。

  网友“冰棒”留言:加快旧城改造,建设美丽马尾。

  网友“Y_Y”最关心家乡的旅游产业,他说:我希望区里能更有深度、更前卫地开发各年龄段喜爱的特色旅游项目和路线,让来游玩的人感受到我们的船政文化氛围和精神。

  【话题热度第四名】为政府工作点赞

  1月3日,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里展现的2016年的马尾,让网友感同身受,他们为马尾的发展高兴,为政府工作点赞。

  网友“南柯愚生”说:这几年,我们切实感受到了马尾百姓幸福感在逐步增强,为区长“马尾的事没有不能办的,只有怎么办”这句话点赞!

  网友“向阳红叶cai俊”感慨:经济社会发展翻天覆地,民生幸福指数与日俱增。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更具活力更有品位的现代化新马尾,愈发宜居宜业! 我选择我钟爱的新马尾日新月异,我中意我珍爱的新城区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