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收到建议意见83件

http://www.mwnews.cn  2017-01-06 16:18: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月6日,记者从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上获悉,本次会议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共83件。

  记者了解到,代表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及福建省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行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

  议案审查委员会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计83件。其中,城建土地环保方面的建议28件,占建议总数的33.7%;科教文卫方面的建议13件,占建议总数的15.6%;交通方面的建议7件,占建议总数的8.4%;政法方面的建议10件,占建议总数的12%;农业方面的建议13件,占建议总数的15.6%;财经方面的建议7件,占建议总数的8.4%;劳动保障方面的建议2件,占建议总数的2.4%;机关作风方面的建议2件,占建议总数的2.4%;侨台方面的建议1件,占建议总数的1.2%。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由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交由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处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据悉,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牢牢把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重点,牢牢把握“多区叠加”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为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而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是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