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书春送福进万家

http://www.mwnews.cn  2017-01-06 15:55: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月6日,在亭江镇东街村亭头街,由马尾区文联、亭江镇文联主办,亭江书画诗联研究会承办的“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马尾区2017年第十四届“书春送福进万家”书写春联活动在蒙蒙细雨中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40多位书法界“大咖”坐镇泼墨挥毫,这其中有80多岁的耄耋老人、有中青年书法家、甚至还有一名身怀六甲的孕妇。他们不辞辛劳地为附近群众书写春联、派送祝福。半天时间里,现场书写的5000副春联被派送一空。据了解,本次活动接待群众达200多人。

  “我要把这个春联挂在房屋门口,一家人过个热热闹闹的新年。”拿着心仪春联的退休教师周济高兴地说,原来在亭江外经贸学院任教的他虽然已经退休3年时间,但每到这个时候都会从福州赶下来,“这次我们几位学生和朋友都来义务书写春联,我也要来看看。”新华大学美术学院书画高研班成员林锦如手上不停地为大家写着春联:“这个活动举办了14届很不容易,也说明很受到附近村民的认可,不仅能传承我们书法文化的国粹,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候,也给大家带来喜悦和祝福。

  区文联主席汤海燕表示:“举办这场活动是为了贯彻习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要将艺术深入到基层,让广大的基层群众感受到我们文艺春天的到来,让我们的艺术更接地气。我们组织书法家来基层为群众书写春联,也是想借着这一幅幅红红火火、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大家送去新年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