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春节装扮营造浓厚年味

http://www.mwnews.cn  2017-01-18 11:44: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张薇 江超云 文/图)春节即将来临,马尾街头的年味愈发浓郁。1月19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今年我区将运用“有德吉祥”灯笼、传统美德春联、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宣传载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融入环境布置和氛围营造中去,使群众在切身体验中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

  步行街路口,钢雕刻造型“金鸡送福”引人注目。金鸡形状与“福”文字以艺术手法巧妙地融为一体。“鸡首”处,白色的繁体“鸡”字镶嵌其中,构思别致。造型整体呈鲜艳的红色,寓意着鸡年的红红火火。虽是阴雨天,记者仍看到不少市民在造型前摆起了姿势合影留念。江滨东大道、君竹路、港口路等主要街道两侧,大红灯笼与串灯笼交相间隔,喜庆的年味扑面而来。

  据了解,全区各景区景点、公园广场还将根据功能定位、特点和群众需求,按照导向正确、文明节俭、绿色环保、服务群众的原则,布置景观造型,悬挂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灯饰,张贴主题春联年画,开展群众性节日文化、文化惠民、文艺志愿服务等活动喜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