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与原州对口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双方签订对口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

http://www.mwnews.cn  2017-02-20 20:28: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见习记者 王晓霞 文/图) 2月20日下午,福州市马尾区与固原市原州区对口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卧龙山庄召开。区委书记赵学峰,区领导倪晓嵘、张发春、拜春晖,原州区区委书记杨文等原州区领导,我区区直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赵学峰代表区委区政府作了讲话。赵学峰首先向原州区党政考察团介绍了马尾区的基本情况,他说,马尾是千年古港,有百年船政历史,是国家首批开发区之一。目前拥有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新区等多区叠加优势,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马尾工业比重大,其中电子信息、物联网产业尤为突出,成为了近年来马尾区产业转型的重要窗口。马尾当前城镇化率已达72%,基础设施建设逐年完善,发展前景一片向好。赵学峰表示,对口扶贫工作应谋划重点方向,要进一步细化合作内容,做出特色,做出“亮点”,并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其中。今天会上探讨的两区乡镇对接、企业交流等都极具可行性,是非常好的帮扶形式。希望两区共同努力,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深化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原州区区委书记杨文表示,原州区受自然条件、历史发展等影响,经济发展相对落后,以农业为主要支柱产业。近几年来,闽宁对口扶贫协作让原州受益颇多。希望在未来,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农业等方面的合作,推动马尾、原州合作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地人民。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介绍了学院的相关情况,并就协作事宜与原州区考察团作了讨论交流。

  会议签订了《福州市马尾区——固原市原州区对口扶贫协作战略框架协议》、《福州大学经管学院——固原市原州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当日上午,原州区党政考察团还实地走访了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新大陆集团、格致园等地,详细了解马尾的产业情况和历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