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与爱同行,情暖马江”

我区举办“3·5”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3-03 10:46: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王晓霞  记者 林沁馨  文/图)3月3日,以“与爱同行,情暖马江”为主题的2017年马尾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在步行街举行。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文化馆联合主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参加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一阵稚嫩响亮的童声拉开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主题活动的序幕;来自社区的大朋友们踏着节奏,头顶采茶帽,随着音乐舞动裙摆,为大家带来了清新曼妙的《茶香中国》。随着时间的推移,台下观众越聚越多,还的时不时拿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雷锋叔叔我想对你说》、《接过雷锋的枪》、《木棉花开》、《春暖花开回故乡》等一系列的主题节目在舞台间绽放。场上表演得精彩,场下也“不落人后”。区司法局、区园林局、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置志愿服务队,并设置马尾区道德模范展板等展开主题宣传活动,也引得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带着女儿前来参加活动的兰鸿华告诉记者:“每年的三月份是为学习雷锋月,政府也年年都在这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参与其中。雷锋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精神一直留在我们心里。孩子从小学习雷锋,我们大人也要以身作则,从细微的小事做起,比如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扶起摔倒的老人等,要为孩子树立榜样!”

  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黄凤舞告诉记者:“今天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是响应学雷锋纪念日,希望借此动员更多马尾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创建马尾文明社区,把马尾建设得更加友爱,从而建立马尾志愿活动的品牌。志愿服务不仅仅只局限于一部分人,我们希望鼓动更多身边的人来参与志愿服务,把志愿精神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