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17年区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颁发综治(平安建设)和金砖会晤安保维稳责任书

http://www.mwnews.cn  2017-04-25 17:10: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王晓霞 记者 林颖 文/图)4月25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暨综治(平安建设)和金砖会晤安保维稳责任书颁发仪式在管委会礼堂召开,区委书记赵学峰出席并讲话,区领导游昕、刘宇、郑是平、王峪、潘德璋、吴永润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游昕主持。

  会上,赵学峰强调,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时刻紧绷安保维稳这根弦。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从确保党的十九大、金砖会晤顺利召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保维稳工作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和消极厌战的情绪,宁可把困难、风险估计得足一些,把情况估计得更复杂一些,把工作措施准备得更早更充分一些,确保做到“七个坚决防止”;要聚焦主线,靠前服务,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安定稳定。今年我区要重点围绕“一条主线”(即党的十九大和金砖会晤安保维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佳状态,从严从实从细打赢安保维稳这场硬仗。要共筑平安,切实保障国家政治安全。要护航“金砖”,切实维护敏感节点稳定。要助力攻坚,切实提升平安“三率”水平。要创新方法,切实加强积案化解力度;要提升党性,一线考察,全面激发政法干部工作活力。要提升政法队伍的政治水平,落实政法队伍一线考察机制。要落实责任,完善机制,推动平安马尾建设再创新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今年的各项维稳中心任务上来,把责任真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政法工作落到实处。做到传导压力,健全体系,齐抓共管,严格奖惩,加强领导、扎实工作、狠抓落实,全力提升平安马尾建设水平。

  游昕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深度忧患意识,围绕党的十九大和金砖系列活动的召开,将区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分解细化,狠抓落实。要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坚决守住“七个坚决防止”的底线;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消除隐患,加大宣传,严格执法,切实提高“平安三率”的水平;要层层压实责任,各镇街、各部门要落实好维稳主题责任,明确到岗。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政法综治和金砖会晤安保维稳工作。区委书记赵学峰给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颁发2017年马尾区综治(平安建设)和金砖安保维稳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