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落实精神 乘势而上 加快发展

区委召开第21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7-07-03 16:20: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3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第21次常委会议。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传达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区委领导游昕、倪晓嵘、赵洵、刘宇、郑是平、伍南腾、苏建、刘晓东、林全参加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就贯彻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在福州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省委宣布了福州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这是中央和省委根据福建省工作大局和省会福州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省会福州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我们必须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工作实际,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尤权书记和王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对接接下来福州市委的新决策、新部署、新要求。

  二要乘势而上,加快马尾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整体谋划,统筹快安、罗星、亭江、琅岐四个片区开发建设,以项目为抓手推动四个片区发展;紧紧点盯住尤市长交办的5个重点项目,主动对接市直有关部门,加快5个项目前期工作;要聚焦转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市里新一轮创新发展10项49条政策举措,加快物联网、基金等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化改革,持续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突出抓好“放管服”改革,特别是在自贸区试验创新上,努力创造出可复制的“马尾经验”;要保障民生,办好年初安排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出行等问题,增强群幸福感。

  三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对标先进抓队伍,坚持在一线培养、锻炼和选拔干部,深入开展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活动,把那些攻坚有激情、有办法、有实绩的干部选拔使用起来,形成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要严明纪律守规矩,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准则》《条例》等党章党规,认真开展巡察工作,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四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抓好“双过半”统计,以“工作再细、速度再快、配合再密切、协调再主动、指挥再靠前”的要求,对标任务,密切跟踪,分析研判每天统计上报结果,及时协调数据上报中的问题,确保各项指标全面实现“双过半”;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相关领导要全力以赴、全面发动,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检”;要抓好防灾减灾工作,按照“四个必查”的要求,加大隐患点排查,制定抢险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演练,做到强降雨来临时万无一失;要抓好安定稳定工作,绷紧安定稳定这根弦,切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信访案件化解、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在重大会议或活动期间我区社会大局的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