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赋予小区“精神” 小区更精神了

http://www.mwnews.cn  2017-07-12 10:11: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这两天,家住尚郡小区的陈女士发现小区变了样,一些以二胡、月琴、萨克斯、大提琴等乐器为造型的卡通造景在小区的绿化带上“安了家”,这些造景上不仅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不”行为规范等内容,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主旋律歌曲。尚郡小区是马尾区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试点小区,记者从马尾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近日马尾区将陆续在全区六个小区和君竹路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景,让市民在小区生活之余,能直接感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心内容,从而传递社会正能量,打造文明风景线。

  7月11日,记者来到尚郡小区,门口的大提琴、琵琶、吉他造景色彩鲜艳且造型别致,在小区里每走二、三十米,就有不同的乐器造景映入眼帘,“不学礼,无以立”、“忌逞强,睦邻里。广行善,无生非。”这些倡导文明礼仪的句子被巧妙地印刻在造景之上,融为一体,造景上还挑选了六首市民都会唱的歌曲,《走进新时代》、《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歌曲仿佛从乐器造景中传出声来。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尚郡小区共安装有大、小31个造景,形式上以流线美的古典乐器为主,内容上以歌为“声”。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还将营造出文质雅育的宣传氛围。

  记者了解到,区委宣传部还选定在尚层小区、银河湾小区、立马花园小区、阳光花都小区和海西提小区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造景,“尚层小区将打造运动系列造型,银河湾小区是动物造型,立马花园小区和海西提小区分别是花草造景和海丝元素造景。”此外,马尾区首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街道也将应运而生,反映文明礼让、民主公平的卡通造景将很快与市民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