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强产业添后劲 补短板惠民生

区委常委会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宁来我区调研时讲话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7-07-18 11:24: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18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第2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王宁来我区调研时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研究了福州市“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马尾区活动方案。区委领导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苏建、刘晓东、林全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就贯彻王宁书记调研时讲话精神,赵学峰指出,下一步要以物联网和基金为抓手,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以物联网和基金两大产业为支撑,打造“两个千亿”产业集群。

  物联网方面,要加快物联网实验室硬件建设,人员要到位,管理要跟上,建立起日常运作机制;要大力推广物联网应用示范,推动区内物联网企业产品和技术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民生服务等领域的应用;要重点培育壮大智慧水务产业,进一步延伸智能水表产业生态链条,形成新的产业亮点;要加大物联网招商选资工作,以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为平台,精心筛选物联网核心、知名企业,提升物联网的规模效益和带动效益,力争下半年再引进10家物联网企业。

  基金小镇方面,要把基金产业作为提升第三产业的重要抓手,加紧基金小镇建设,同时完善基金小镇周边配套软硬件设施建设工作,提升运营环境;要抓好基金和企业的双向信息对接,充分盘活已注册的基金,建立投资项目对接机制,促进基金与现有产业有效对接。

  赵学峰强调,要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补齐民生短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推进项目建设。教育方面,要加强硬件建设,从严把控工程质量,确保学生安全为第一位;要提升软环境,传承船政文化精神,注重校园文化建设,打响船政文化品牌。社会养老方面,要加快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动建;要总结医大附一养护中心的好经验、好做法,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养老事业建设。要加快琅岐开放建设,加速推进基础设施配套、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建设发展,牢牢盯住重点项目建设;要围绕国际旅游生态岛的规划定位,做好琅岐整体形象设计,对各类建筑的造型、高度、色彩进行严格控制,从总体上把控琅岐岛的城市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