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继往开来 聚焦改革

《将改革进行到底》在马尾引起热烈反响

http://www.mwnews.cn  2017-07-18 17:05: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张薇)7月17日20时,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该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专题片不仅有大量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改革、部署改革、亲力亲为推动改革的珍贵画面,还有全面深化改革决策亲历者的生动讲述,专题片内容在振聋发聩的同时又给人传导了巨大的精神力量。 在马尾干群间引发强烈共鸣。

  88岁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杜进兴在昨晚观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一集《时代之问》之后十分激动:“在《时代之问》中,我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思考改革、部署改革,带领我们实现中国梦。如今,国家要进一步实现发展,必须继续进行改革。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我们的改革要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强调顶层设计,用制度建设、法制建设巩固改革成果。”

  作为上世纪80年代即冲锋在马尾改革建设一线的老党员,杜进兴说,虽然已经退休,但他还是希望能够发挥余热,为马尾的改革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近年来,他积极走入马尾区各学校,以生动形象的解说,向青少年讲述福州百年变迁,马尾三十多年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勾起听众们浓浓自豪感。

  马尾区发展和改革局党支部副书记、主任科员毛利灿是一名“70后”,一路成长一路见证着国家的改革发展。“昨晚看完《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节目,我就叫上女儿一起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一边看一边给女儿解说,向她介绍过去三十多年中国生活条件变化、改革发展之路等等,给予她课本之外的引导。”毛利灿说:“伴随着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的提升,机遇与挑战并存。十八届三中全会后,我国进入深层次改革。《时代之问》内容深刻、事例生动,也给我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近年来,马尾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经济结构转型,积极谋划新发展,正是响应改革发展的主动作为。毛利灿说道:“马尾区土地资源较少,过去传统的工业产业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马尾经济的进一步提升。为此,马尾区通过经济体制改革,引进科技产业、尖端制造业,从结构方面进行调整,努力实现马尾区新一轮的改革创新。”

  “《将改革进行到底》极其重要的一个意义,就是把自信与信心传导给了每一个共产党人和全国人民。”马尾区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彭超在第一时间观看了专题片,他说,看了《将改革进行到底》后,我们能强烈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气魄;尤其是关键、复杂、困难领域的改革,直面问题,啃硬骨头的一往无前的精神。改革,需要每个共产党人共同努力。改革,需要勇气和担当,需要智慧与方略,更需要自信与决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经理张云海在新大陆集团会议室观看了《时代之问》后表示:“没有改革开放,就肯定没有我们新大陆。我们必将秉承科技创新、实业报国,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通过完善客户服务体系,不断实现企业的社会责任,打好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