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台商许博盛:循着父亲的脚步,走出自己的路

http://www.mwnews.cn  2017-07-18 16:28:02      【字号

  许博盛(右二)参访养殖厂

  记者 林沁馨 林颖 文/图

  两个月前,马尾福州台湾创新创意创客基地举办的马尾首场“2017嘉年华台创集市”上,福州寓铭商贸有限公司的台湾香肠、盐酥鸡、腿排等台湾美食让人吮指回味,难以忘怀。谁曾想该公司负责人许博盛竟是一位大学生!许博盛是来到大陆创业的台湾“创二代”,父亲许惠明早在25年前便只身来到福州打拼,如今许博盛也选择留在大陆,循着父亲的脚步,走出自己的路。

  “选择餐饮业是出于诸多因素的考虑。父亲拼搏了大半辈子,好不容易有这些成果,我不希望父亲的心血付之东流。”2016年,许博盛的福州寓铭商贸有限公司在马尾福州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落了地。创业之初,光是成功谈下与某快餐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许博盛整整花了半年的时间。“这家快餐公司会提供中小学饮食堂托管此类服务,最早我还特意到厦门找到了该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我们的产品,负责人表示可以寄样品尝。”许博盛介绍,涉及中小学生餐饮,不仅要考虑到食品安全的问题,物美价廉也很关键。“对方品尝过后表示在口感上产品偏清淡,这让我也看到地域口味差异的因素,今后在产品生产过程中要对此多加考虑。”

  言谈间,许博盛对于创业有其独到的见解。“现在公司还处在起步阶段,需要慢慢积累人脉,逐渐扩大市场。在此过程中我也发现了传统经营模式在互联网时代下显露的弊端。”架构网络销售平台是许博盛下一阶段为之奋斗的一件事,“目前的互联网经济下,自创APP需要耗费许多成本,这对刚创业的我而言是不实际的。我希望与已有知名度的平台合作,让销售多一个窗口。”许博盛介绍,“实际上,不仅是我,许多台湾创业青年都面临着产品‘通路’的问题。如果能够搭建台创基地网络购物平台,在平台上销售产品,消费者可以认识到我们的产品,同时我们的产品也有了通路。”

  近两年的独自创业过程中,许博盛尝尽其中百味,对创业也有了新的认识。许博盛感叹道:“创业时真的不容易,我有些台湾朋友来内地考察市场时,也屡屡感叹道内地市场的复杂性。年轻人富有想法,但缺乏实践,基地里许多朋友的创业经验也很值得借鉴。”

  如今稳重、有想法的许博盛曾经也有过疑惑和叛逆,“小时候父母在外忙生意,一周见不到两三面。叛逆期时就常常不能理解,为什么父亲要对我这么严厉。”许博盛的转变来源于父亲生意上的波澜,他回忆道:“当时父亲的生意受挫,我亲眼见他与我母亲四处找亲戚、朋友帮忙,看到父母四处奔波的样子,我心里很难受。”在经历了自己创业的酸甜苦辣,许博盛明白了父亲,也更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父亲的心愿就是退休后和母亲回到台湾开一间民宿,和各地来台湾游玩的朋友分享彼此的故事和经历。我希望自己也能快速成长,等到独当一面的时候,父亲的担子就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