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在更高起点建设现代化新马尾

区委2017年第25次常委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8-08 16:33: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8月8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第2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传达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意见;传达中央、省、市深改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赵学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深学细学,区委中心学习组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列入近期学习重点内容,真正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发展举措,落实好经济发展、补齐民生短板、深化改革等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

  就贯彻省委全会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牵头单位要认真对照省、市的相关文件要求,加强沟通对接,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集思广益,精心制定《实施意见》和《补短板清单》;相关部门要通过认真调研、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摸清我区短板情况,对于补短板的任务,要做到有任务清单、有责任领导、有时限要求、有督查考核;要大胆创新、通盘考虑,突出工作创新和亮点。

  就下一步推进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思想再强化,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对改革的最新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对标中央和省市的最新要求,确保中央和省市确定的各项改革要求在全区不偏离、不落空;要自觉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围绕发展抓改革、抓好改革促发展,实现改革和发展互助互进。二要方法再创新,统筹协调建立健全改革工作机制。要把推进改革情况作为一线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加强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宣传报道,及时报道推进改革的新成效、新经验,为全面深化改革凝聚正能量,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改革队伍建设,配足配强工作力量,使各项改革工作有人管、有人促、有人干。三要任务再细化,全力以赴抓好改革重点任务落地生根。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瞄准长期制约马尾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四要责任再落实,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各专项小组组长要领衔推动重大改革项目,全面参与调研论证、方案制定、协调推进、督促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改革担当,负起主体责任,做到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环节亲自督察,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实干家、领头人。

  区委领导陈曾勇、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苏建、刘晓东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