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联欢晚会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7-08-12 22:04: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陈晓静 文/图)8月12日晚,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联欢晚会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隆重上演,作为第五届海峡青年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两岸青年共同主持、共同联欢。来自海峡两岸的千余名各界青年代表欢聚琅岐,共襄盛会。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出席活动,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游昕、陈禺观看演出。

  联欢会以舞蹈《让梦想飞扬海峡》拉开序幕,盛世着盛装,两岸演员们动人的舞姿,艳丽的服装,将晚会的气氛推向第一个高潮。由河南登封少林武术学校学生们带来的中华武术表演《“武”动青春》,让现场观众频频起立叫好,闽剧戏歌与舞蹈《七溜八溜、溜坊巷》,向观众展示了福州地方风俗与民间文艺的影子和面貌,从而勾勒出一幅逼真形象的福州社会风情画卷。特色器乐表演《龙的传人》、街舞《骄阳似火》、歌曲《中国梦》等精彩纷呈。本次晚会以丰富的动感街舞、啦啦操歌曲连唱、台湾原生态舞蹈、现代舞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环环相扣、通过台上台下的互动,体现两岸青年同胞血脉相连,同祖同根的深厚情谊。

  通过海青节的诸多交流活动,两岸青年深切感受到中华文化历史的瑰丽,也结交了深厚的友谊。第一次来大陆演出的泰雅原舞工坊演员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是第一次来大陆演出,和大陆的朋友们在排练过程中相互配合,互相学习非常的有意义,很期待下次还能够来到这里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