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引领两岸健康、教育话题

“两岸青年说”论坛系列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7-08-13 12:02: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黄新锦 王晓霞 文/图)8月13日,一场炫丽精彩的时尚秀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惊艳开场,舞台上服装T台秀,造型师现场造型展示等活动接踵而至,模特时而温婉优雅,时而狂野性感,来自台北市女子美容商业同业公会等9家企业的优秀造型师现场展示了华丽造型技艺。这场时尚秀正是第五届海青节健康美业研讨会的活动内容之一,当日健康美业、教育两大“两岸青年说”系列论坛活动举行,两岸青年共聚一堂,探讨教育、健康、美容等热门话题。

  上午10点,“同根同源醉美榕城——海峡两岸健康与美丽产业交流活动”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会展中心多功能厅启幕,邀请台北市女子美容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詹大明、台北市青创会副理事长吴淯萦等台湾方面嘉宾30多人参加活动。研讨会以“‘一带一路’一路美到底”为中心议题,通过时尚造型趋势发布、“一带一路”海峡青年健康美业论坛、两岸大咖成功创业分享等系列活动,进行海峡两岸美学文化交流。吴淯萦表示:“希望借此活动推动两岸美学相关行业的发展与融合,培养新一代有技术、有美感、有思想、有素养的两岸美容从业者,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两岸青年教师教育研讨会暨第三届海峡两岸学习共同体高端论坛“聚焦核心素养,促进学教翻转,走向新的学习风景”于上午9点举行。研讨会并没有以传统的演讲方式进行,而是开展了小范围的现场分组讨论,这也成为研讨会最大的亮点,不同学科的优秀教师“以课会友”,会场俨然成为了一个大课堂。据了解,此次会议邀请到台湾专家、青年骨干教师35位,福建省福州市中小学校长、市各学科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约70位参加活动。两岸教育专家以课为例,围绕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美术、音乐六门学科,探讨“如何将知识系统转化为体现学科本质的学习”,共同展开高品质的学习设计,探究学教翻转的策略与方法。

  论坛还以分享馆和文艺汇演的方式,从“榕、龙、融”三个纬度展现福州师生的风采。“榕”——福州文化:闽剧表演及现场体验、福州歌曲大合唱;“龙”——中华传统文化:古筝表演、扇面国画、书法展示、茶道表演;“融”——走向国际:儿童交响乐团表演、职专学生现场调制鸡尾饮料、现场人体彩绘体验、拇指画书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