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17-12-12 13:01: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文/图)12月12日上午,区人民法院旅游巡回法庭授牌仪式在区旅游局举行。

  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旅游巡回法庭的建立主要针对涉及旅游纠纷的民事案件,旅游纠纷调解组织可以提请旅游巡回法庭进行诉前协调,及时调解纠纷。此外,该法庭还将提供法律援助,开展相关法律咨询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引导旅游者依法维护自身合法利益,提高旅游经营者及其他旅游辅助服务者服务水平。

  当天旅游巡回法庭刚成立,就圆满解决一起旅游纠纷。当事人江某跟团旅游,旅行社因为出了一点状况,没有给江某安排房间。旅行结束后,江某生病了,希望旅行社能够赔偿。由于金额问题没有协商好,双方一直没有谈妥。在旅游巡回法庭驻点法官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的调节下,两人协商解决,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琅岐营业部赔偿江某2300元。

  据悉,旅游巡回法庭将由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负责具体工作的开展,巡回法庭将进行就地办案、普法宣传、业务指导,并适时向旅游局了解旅游纠纷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同时还选聘旅游系统工作人员2名作为特邀调解员,充实调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