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揭牌

http://www.mwnews.cn  2018-11-15 12:35:17      【字号

马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揭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1月15日,马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是平出席揭牌仪式。

  郑是平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建设马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是我区加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又一创新举措。马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的建成,将通过更直观、更浅显的方式,向广大青少年宣传法律知识,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

  马尾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璇介绍,青少年法制教育中心的揭幕,将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迈上一个新台阶,区检察院将以中心揭幕为契机,不断探索法治教育新模式,努力开创青少年法治教育新局面,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新力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成长、幸福成长作出新贡献。

  福州阳光学院学生张靖参观完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后,受益匪浅:“之前对青少年法治这块知识都不太了解,今天参观之后获得了很多新知识,这对今后工作、生活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以后我也会多学习法治知识。”

  据悉,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是马尾区第一家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展区面积为240余平方米,通过以案说法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普法工作系统化、形象化、科学化,教育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马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