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行“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11-15 10:12:48      【字号

我区举行“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区举行“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通讯员 朱玉 文/图)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当天上午,由市卫计委、区卫计局主办的家庭与糖尿病——2018“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马尾名城中心广场举行。来自福州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为市民开展义诊和专家讲座,帮助市民提升糖尿病防治知识和认知水平。

  活动现场,知识竞答、趣味游戏等活动环节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家里父母亲、兄弟姐妹患有糖尿病的人,要定期来医院检查。一般成年以后,男性40岁、女性50岁以后,这些都是糖尿病高发的年龄段。”舞台上,来自福州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章江南为台下的观众普及起糖尿病防治知识。

  据了解,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并称致亡三大杀手。目前,福州市糖尿病发病率为11.6%,且发病人群已经呈现年轻化趋势。马尾区已针对糖尿病等主要慢性疾病建立起疾控、医疗及基层机构“三位一体”的慢性病规范化治疗与管理服务模式。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要为糖尿病患者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并开展面对面随访、免费体检、用药指导和康复指导等管理服务。

  “包括马尾在内,福州要在全市成立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到2020年要有50%的区县达到省级慢性病防控示范区。今年福州将在全市启动糖尿病一体化管理模式,让糖尿病患者可以在社区得到管理。”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与慢性病防治科科长徐幽琼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