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足不出户,半小时办结电子保函!投标连纸质保函都不用带!

福建省首个全流程无纸化电子保函系统在马尾区启用

http://www.mwnews.cn  2018-11-27 16:53: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近日,记者从马尾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获悉,我省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投标保函系统在马尾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启用。

  “电子保函很多地方都有,但真正实现企业一趟不用跑,我们是全省首家,全国第二家。”马尾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任陈立狄告诉记者,系统正式上线次日,11月22日,福建省嘉卉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拿到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的投保人。“我们实现了线上注册、办结,全流程仅用半小时,甚至不用在开标前到现场递交纸质保函,办结即等同于已递交。”

  “纸质保函存在办理手续繁琐、办理周期较长、以及真伪难辨等问题。”据了解,传统的投标保函办理除了要到保险公司等现场办理、递交材料外,还需要在投标开始前递交投标保函方可参与投标。而马尾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启用的这套全流程系统,从注册、办结到递交保函,真正实现了无纸化,企业足不出户就可利用手机电脑等工具完成所有办理事项。

  投标人只需在手机端电子保函申请服务平台注册账户,提交企业信息认证,在线选择项目,实时与保险公司签订电子保险合同,通过微信、支付宝和信用卡等多种便捷支付方式支付保费后,及时生成电子保单和电子保险保函并与交易平台实现保函数据的及时传送。

  不仅如此,由于该系统直接对接保险公司,保费相比担保保函和银行保函低,将进一步节省企业的交易成本。

  据了解,该系统也是继大连公共交易服务中心之后全国第二家实现一站式电子化投标保函的服务系统,为全国自贸试验区首创,将有力推动我省电子招投标创新试点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