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2018年度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http://www.mwnews.cn  2019-01-30 11:47:4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1月30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全区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对各镇(街)、区直机关部门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党管处处长陈大春到会指导。

  会上,高新园区、琅岐镇等12个相关部门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作了述职。区委书记赵学峰逐一点评,并总结讲话。参会的中共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提问。

  赵学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上当好表率,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服务中心大局,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发展的核心作用;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统筹协调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推动街道聚焦主责主业,把农村党建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压实党建责任,强化党建工作主责主业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跟踪问效,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切实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担当尽责、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建设更高品质更具活力的现代化新马尾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大春点评说,马尾区各级党组织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层层传导压力,扎实开展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规范管理有力度、基础保障有深度、协同联动有强度、示范带动有广度。下一步,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市委王宁书记在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会上的讲话要求和赵学峰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相关工作。